首页 / 新闻 / 浙师大独立承担“中华字库”子项目
浙师大独立承担“中华字库”子项目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刘小娟 廖梅杰
时间:2011-10-08

  国家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中华字库”工程研发工作日前启动,由浙师大独立承担、人文学院张涌泉教授负责的子项目“手写纸本文献动脑筋字的搜索与整理”同时启动。据悉,这是浙师大迄今为止项目经费最多的课题(1704.04万元)。

  去年10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将“中华字库”工程分为23个子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浙师大以著名敦煌学和近代汉字研究专家张涌泉教授为负责人的竞标团队参与竞标,成功入围。今年上半年,以张涌泉教授为负责人的项目攻关团队与新闻出版总署签订了“手写纸本文献用字的搜集与整理”项目合同。该项目包括吐鲁番文书、中国国家图书馆藏敦煌文献、俄藏敦煌文献、英藏敦煌文献、法藏敦煌文献、散藏敦煌文献、唐五代写本辞书、黑水城文献、宋元以来契约文书、明清档案等16个子课题,计划2014年完成主体部分。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