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厂商 / 中易中标公司
中易中标公司

    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简介: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是1988年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资,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中心,以联合为方式”的经营方针,充分发挥全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在行业管理、技术机构及组织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我公司在外引内联、开创国际国内市场上的优势,坚持“人文为本、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在防伪、公证检验、中文信息国家标准化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进出口贸易、组织国际展览及技术交流、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推广与销售等多个领域也有骄人的业绩。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投资举办了若干中外合资企业、有限公司、研究机构。 

 

fontxg.png


    北京中易中标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中文信息部简介:

 1、中易—中标中文字库产品
    本公司在设计制作精密标准的TrueType和Postscript格式的曲线字模库以及点阵字字库具国际领先水平。

 

(1)高精度的TrueType和Postscript中文字模库产品
    中易—中标的TrueType和Postscript的中文字模库,字的结构合理、端正,字形清晰、美观,经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印刷字体委员会组织专家鉴定,给予“具有国内和国外领先水平”的最高评价。国家有关主管部门通过评选和检测后,向国内外用户推荐使用中易—中标字库产品。我们的客户是美国Microsoft、SUN、HP、SGI、ESR、RedHat等公司,他们都选用中易—中标精美的TrueType 汉字库作为中文平台系统的显示和打印字模库。每天,全世界千万用户,都在使用这些字模库。

◆ 第1类产品:宋体、仿宋体、楷体、黑体、细黑体5种中文字模库, 以及蒙、藏、彝、维哈4种少数民族文字。产品符合GB18030标准(即ISO/IEC CJK+CJK_A国际标准),每种中文字模库有27,484个汉字。
◆ 第2类产品:最新国际标准Super C.J.K.的71,000个汉字的超大型中文字模库, 其中包括中国(台湾、香港)、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使用的汉字。71,000个汉字全部用国际编码。
◆ 第3类产品:隶书、魏碑、园头、草书等几十种艺术字体的中文字模库,每种有GB2312字符集和GB13000.1
字符集。
◆ 第4类产品:世界最大的有100,000万个汉字的字模库。
    目前,中国国家主管部门提出要求,凡是进入中国大陆的中文电子产品都要使用规范、标准的国家标准字模库。本公司欢迎各国客户惠顾。

(2)中文点阵字库产品
    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将中文信息部设在中易公司,我们拥有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授权,承担国家标准中文字库的对外使用权转让业务。公司以优秀的产品质量、卓著的信誉、认真负责的精神从事标准点阵汉字模库对外进行技术转让已有18年。客户遍布全世界,如Microsoft,IBM,HP, SUN,LG, NEC, Samsung,Siemens、Nokia、Ericsson、Casio、Sharp等上百家公司,我们转让的中国国家标准和相应标准点阵字库的用户已遍布全世界。

◆ 第1类产品:GB2312;国家标准点阵汉字库和GB点阵汉字库芯片的使用权转让和出售。
◆ 第2类产品:符合GB13000和GB18030等字符集的各种中文点阵字库。规格有11×12;13×14;15×16;19×20;24×24;32×32;36×36;48×48;64×64……256×256点阵等。

    目前,中国市场上 80% 使用的各种汉字模库都是我们公司的产品。

fontxg.png

2、《字根通用码》——《郑码》中文输入法发明专利的使用权转让

    本公司拥有《字根通用码》中文输入法,简称《郑码》,是文字学家郑易里先生积半个世纪对汉字字形结构的研究,后期和郑珑女士合作发明的。 已获中国、英国和美国专利授权,并通过多次国家级的评测、鉴定等。鉴定委员会的权威专家们认为:《郑码》是国内、国外最优秀的字形编码系统。《郑码》符合中国的文字规范,所以容易学会。用《郑码》输入汉字,可以达到每分钟输入200个汉字以上。可以进行同声输入汉字。由于《郑码》是根据汉字的字形进行编码,因此,可以方便地输入那些自己不知道读音的任何生僻字。
《郑码》的通用性很强,用同一种编码规则不但可以输入GB18030字符集的27,484个汉字,而且还可以输入ISO/IEC Super CJK字符集的71,000个汉字,在中易公司的应用系统中还可以输入100,000个以上汉字。

    实际证明《郑码》的优越性是其他任何中文输入法所无可比拟的。

    《郑码》曾荣获第22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荣获北京国际发明金奖和最优秀发明大奖;国家主管部门通过评比,向国内外用户广泛推荐《郑码》。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开发的“红旗LINUX”系统选用《郑码》;美国Microsoft公司的Windows 95/ 98/ NT/ 2000/ XP中文系统选用《郑码》;美国IBM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韩国8万系统株式会社等也都选用《郑码》。

3、中文数字化应用平台系统产品

    由于本公司开发了《郑码》汉字编码系统、字库制作系统、100,000个汉字的字库以及《全汉桥》中文系统应用程序,有了这一基础,我们在Windows 中文平台系统的不同版本上,将《郑码》、字库及《全汉桥》中文系统应用程序集成,开发了2个中文数字化应用平台系统的产品。用户使用这2个产品能处理超级大字符集的汉字,为图书馆的中国古籍数字化工程、为出版行业、为科学研究、为公安户籍和银行储户管理等涉及汉字多的工作创造了方便的条件。

《计算机全汉字处理应用系统集成》

    《计算机全汉字处理应用系统集成》是基于Windows 98中文平台系统开发的,用户使用该系统,可以在计算机上对100,000个汉字进行输入、编辑、排版和打印输出,可以作为光盘电子出版物的应用平台系统。该产品在1996年通过专家评比,荣获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联合颁发的《全国科技信息优秀成果一等奖》。1998年11月在香港荣获首届“世界华人发明博览会”大奖,香港特区首长董建华先生亲自颁奖。1999年荣获北京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等。

《超大字符集中文网络国际应用平台》

    《超大字符集中文网络国际应用平台》简称《中易汉神》,是基于 Windows 2000/XP 英文平台系统开发的,汉字全部用Unicode编码。用户使用该系统,不但可以对 Super C.J.K.的71,000个汉字和世界多文种统一平台进行输入、编辑、排版和打印输出,可以用作光盘电子出版物的应用平台,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国际互联网实现全球浏览71,000个汉字,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在国际互联网上检索71,000个汉字。2001年选列为《国家973信息技术与高性能软件规划项目》,现已完成为数字图书馆、大型户籍、出版中文古籍资料、科学研究论文等大型中文资源数字化和在国际互联网上实现全球浏览和检索创造了必要的基础环境。在2003年已经国家图书馆全面考核,确定为国家数字图书馆选用的基础平台。在此平台上完成的《康熙字典》全文电子版又荣获国家新闻出版署2004年评选的《国家电子出版物奖》。此项目为一切大型中文数据库提供了基础平台。

强大的中文全文数字化工程能力

    从2003年末,由于承担国家图书馆“地方志”全文数字化工程项目,公司建立了全部工程系统化管理的大型全中文数字化生产线。具备了对任何古籍、善本、辞典等资源的全文数字化工程能力,具备从全文数字化→版式还原→全文检索→管理和发布,形成了完整的综合系统。

    另外,也可以承担其他文种的数字化工程能力和韩文、日文、英文、西夏文等。

    公司在中文信息处理的全领域,是唯一具有立刻设计出新字模,拥有能方便快捷地检索和输入这些汉字的《郑码》输入法和迅速进入操作系统的全过程,对任何汉字信息处理的全过程国际领先技术能力的公司。

 fontxg.png

核心技术简介

    符合国际标准 ISO-10646:2003(Unicode 3.0;4.0) 的7万字库: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中所携带的中文字库,多只包含2万个汉字左右。而在中文古籍数字化,科学研究,涉及到人名的银行、保险、公安系统,地图的印刷出版中,却经常遇到大量的生僻字、异体字,大大超出了2万字库的涵盖范围。

    中易提供的符合国际标准 ISO/IEC 10646:2003 的包括7万个汉字的大字符集则可涵盖中文信息处理中遇到的大部分非常用字。对于甚至超出7万汉字的少数汉字,则可从目前世界最大的字库——中易的10万字库中调取。对于10万字库都未包括的汉字,可由我们的专业造字员进行造字,随后即可加进系统中,给出编码,用郑码进行输入检索。

    中易因为同时是字库和输入法的制造商,所以才能便捷地实现“造字-系统提交-给码输入”的一体化服务。

    中易的7万大字符集全部为国际标准的 Unicode 编码。在中国加入WTO后,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日趋紧密,数字化的信息将被全世界的人们共享。大家必须遵循统一的标准,才能实现信息的无障碍交换与共享。正因为使用国际标准的编码,中易的7万汉字全部可通过IE浏览器在国际互联网(Internet)上进行浏览,为以网站形式进行的信息交换、以互联网为传输媒介的企业内部IT系统提供了标准统一的可行技术。多语种和大字符集是中文信息国际化的主要趋势,只有计算机操作系统上支持国际标准,才有可能实现多语种和大字符集的应用。


    郑码输入检索系统:有了大字库,如何将其中的字输入进计算机则成为关键。现在市场上流行的输入法,多只能支持到2万汉字,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郑码,则可轻松输入7万、10万、甚至更多的字。
    郑码输入检索系统是《英华大词典》的主编、著名的文字学家——郑易里老先生,用十几年的心血研究出的中文输入检索系统。由他的女儿郑珑教授又继续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将理论在计算机上得以实际应用。
    郑码将汉字拆分为不同的部件(字根),再按规则进行给码,完全符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且具有通用性,各种数量的汉字集都一样适用(2万、7万、10万、至更多),编码规则不变、重码少。正是由于有了两代人踏实勤勉的作风,郑码输入法体系严谨、编码规范、易学易用、速度提升迅速。不需要懂中文,一样可学会。
    郑码已获得中国、美国及英国专利。郑码是目前唯一可以快速处理7万大字库的输入系统,输入后检索速度快,在海量数据中可进行快速提取。在微软的操作系统Windows中预装有《郑码》,可直接设置使用。


    四字节检索系统:   中易的全文检索系统是建立在4字节的基础上,由于字库庞大,系统中的2字节只能支持2万字,所以必须用到4字节的技术。此检索系统可以对全部7万字进行全文检索及特征检索。
 
    欢迎有志同道合的人才加盟合作,公司为您提供了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才能的大平台。
    欢迎有兴趣、有资金实力的客户入资合作!公司为您提供了多年研发的基础平台和资金大幅升值的机会!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甲2号北奥大厦19层
邮政编码:100029
电话:(8610)84887401、84887489
传真:(8610)84887401
E-mail: cstc@china-e.com.cn
联系人:蓝先生 郑女士
公司主页:www.china-e.com.cn



 

上一个:上海钟齐字库
下一个:文泉驿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