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第六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第六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时间:2011-09-14

  第六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迄今为止已经收到了大量的优秀作品。本次大赛与往届相比在继承和发展传承中华民族汉字文化的基础上,又有了全新的突破——增加了字体应用作品的评比环节,这一内容的加入为国人增加对字体应用的重视和对字体的版权保护意识给予了重要的启示。

  「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自2001年6月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届大赛的成功举办都得益于设计业界专家、字体设计师以及众多字体、书法爱好者对中华文字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创办10年来,「方正奖」已经成为中文字体设计领域最受瞩目,也是最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设计赛事。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字体-中国仿宋设计、创意字体设计和字体应用三大环节,字体应用评比的加入是其中的最大亮点,既注重艺术、也注重应用是本届大赛的一大突破。据介绍,字体设计应用环节的参赛门槛并不高,本单元所有参赛作品均须是在任何国家公布和出版的作品,参赛作品可由任何参与作品创作或制作的公司或个人提交。参赛作品形式囊括了书籍/报刊类、企业形象类、广告类和包装共四大类。

  “应用是字体艺术的表现形式,”作为活动总策划人方正字库业务部总经理张建国先生在谈到比赛时说道:“作为发扬和传承汉字文化的最终载体,如何让美丽的字体在应用中得以展示,这才是字体设计的现实意义。”

  主办方方正电子一直是国内字体设计行业的领军者,多年来为继承和发扬中国古老汉字文化做出了大量贡献。「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关注计算机时代下中文字体的传承与发展,为促进中文字体创新,丰富中文字体的种类,提升人们阅读感受,推动中文电脑字体设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大赛的举办,特别是新的应用作品评选,将进一步提升大众对字体价值和重要性的认识,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