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田英章
田英章
个人主页:

tianyingzhang.jpg

简介
  田英章,字存卿、存青,l950年生于天津,书法研究生、教授。先后毕业于中国首都师范大学,日本东京学艺大学。

经历
   l953年随父、伯、兄研习书法;
   l970—1980年在部队从事文艺;
   l977—1992年五次获得国内外书法展、赛一等奖;
   l981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
   198l—l990年特调国家人事局担任《国务院任命书》书写员;
   1991—1993年应日本邀请,在日本创写印刷字体楷书、行书两套,约五万余字;
   l996—2000年联络台湾、日本书法界友人创建北京长城碑林;
   1994—2000年主办过六次全国书画人才艺术交流大会;
   l983—l994年九次赴日本、香港、韩国、欧洲办展讲学和交流;
     1986—1996年主办国内国际大型书画展赛七次;

师艺传承
  2010年3月27日,在天津举办了隆重的收徒仪式,田英章先生收下了第一批田门弟子,共二十位徒弟。拜师过程分为:田英章先生祭祖;徒弟代表宣誓;磕头拜师;徒弟发表感言;相聚畅饮。
   李淼等20位书法爱好者成为田英章的第一批关门弟子。
   3月27日上午,我国著名书法家田英章先生收徒仪式在天津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20位书法爱好者成为田英章先生的第一批入室弟子。在祭祖仪式上,田老师端一碗水酒向祖先祭奠祷告。
   众弟子一一向恩师、师母鞠躬行礼后,隆重的“拜师大典”正式开始。拜师仪式上一副对联写的好:“国粹精深传承有道,家学源远受授无欺。”
  田英章先生表示:本人看重20位弟子的品德和今后刻苦习书的决心,在师徒关系之外,更将形成一种学术关系,大家共同探讨书法。
  出身书法世家的田英章先生是我国当今欧楷大家,对欧楷深得研究并发扬光大。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教过万余学生,成就了大批颇有造诣的人才。他说书法没有速成,不存在少年书法家。书法讲求持之以恒和坚持不懈,尤其是攻习楷书。
   拜师仪式后,田英章为20名弟子颁发了证书:“顺上天之意,随翰墨之缘,承先贤古训,启后学睿知今日愿收 X X X 为入室弟子,共研书艺,以继家学。师徒同心,立字为念。”
   “以德养书,以书扬德”。田老师送给弟子的字和证书也正是为弟子上的第一堂课——“做人”。田老师说:“学习书法,端正人品更为重要,所谓人正字才正,通过写字,就可以看出他的为人。”

成就作品
  自l985至今,曾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林业大学、日本国艺书道院等单位教授硬笔书法、毛笔书法;l987—2002年出版书法字帖、教材、录像带、光盘七十余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终身书法家。   著有《田英章系列书法字帖》、《田英章作品精选》、《田英章最新书法专业教程》、《田英章书法专业教学录像带、VCD光盘》等150余部书法教材。

222222222222222.jpg

3333333333333333.jpg

444444444444444444444.jpg     

地位
  原任国务院任命书高级书写员(由国务院总理签发),现任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杂志社副社长,国家人事部中国书画人才研修中心主任。
  历任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秘书长、会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长;中央电视台硬笔书法主讲人;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书法艺术专业客座教授;日本国艺书道院教授;日本中国书法学院教授;日本书艺会顾问;欧阳询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书画人才资格审定委员会主任等职。


田英章老师的字已经制成字库,下边为字库详细地址: 

全新硬笔楷书简
全新硬笔行书简
全新硬笔隶书简

上一个:朱志伟
下一个:姚慧敏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