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朱志伟
朱志伟
个人主页:

  朱志伟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艺术专业,曾在北京外文印刷厂从事印刷活字雕刻工作,现为方正字模事业部字体开发总监。

  在字体设计方面,主要代表作品有《方正粗宋》、《方正北魏楷书》、《方正铁筋隶书》、《方正博雅宋》、《方正雅宋》、《方正风雅宋》等。

  1996年《北魏楷书》在日本森泽公司举办的国际印刷字体竞赛中获得铜奖。

  1999年《铁筋隶书》在日本森泽公司举办的国际印刷字体竞赛中获得评审委员奖。

  代表作品:博雅宋

  设计理念:以人为本,为读者服务。

  上图为2005年1月1日的《北京日报》第一次用博雅宋排印,下图为2004年12月31日的《北京日报》最后一次用老报宋排印,字体的更新伴随着岁月的新旧交替,博雅宋奉献给读者的是清晰、醒目、流畅和朝气蓬勃的时代气息与人文关怀。

上一个:齐立
下一个:田英章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