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杨雁
杨雁
个人主页:

  杨雁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字体设计师,从1991年开始一直从事字体制做与字体设计工作。

  清刻本-悦宋

  设计理念:追求古朴自然之美

  理念来源:

  宋体是我们最常见同时也是最难设计的字体之一。如何设计一款与众不同的宋体?我翻阅了大量古籍善本潜心研究汲取精华创作出《清刻本-悦宋》,笔画既富含笔墨之意,又张显刀刻之功,笔刀结合刚柔并济。字里行间隐含着历史古韵,渗透着文化气息,似若点点瑕疵,恰恰给人以质朴亲切之美。

  创作过程:

  字型修长,横略呈斜式,有动感,笔画有粗细变化,摆脱传统做字的刻板规律。重心提高,让撇捺得以充分释放。竖收笔处圆润有型。特别借鉴书法中遇右先左,遇左先右的走势,体现笔画的的厚重感。每个细微之处都是精心安排,追求古朴意趣。

  每个节点的摆放位置非常重要,细微的偏差都会使字的风格产生变化。

笔画设计

  排版是这款字的难点,在尽量保持笔画味道的前提下,潜心调整字面大小、笔画粗细、重心平稳能适于排版,易于阅读。

清刻本-悦宋

  剑体

  设计理念:休闲放松

  理念来源:

  剑体将刀剑的特征融入到笔画中,剑体的每个字都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图形存在。在字形结构上端正、稳定、结实。在风格上均有较坚硬的加锋,其中竖如长剑、提如短刀、笔画穿插,方寸间追求刚直不阿、无私无畏的精神。整体排版风格统一 、气势夺人。

  创作过程:

  看似很随意放松的字体,但在设计上有很严格的规定否则就会杂乱无章。从最粗的竖到最细的竖都比例关系,根据不同的字选用相应的竖是整个字看起来协调有序。如果对竖进行修改或加粗或减细,竖头加锋都要相应变化,同时调整弧度。其它笔画亦如此。

笔画设计

  字体样张展示

剑体

上一个:宋莹
下一个:齐立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