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丁磊一手好字受关注网友呼吁出字体库
丁磊一手好字受关注网友呼吁出字体库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2-11

   网易创始人丁磊的致玩家亲笔问候信“这些年,你过得好吗?”在感人之余,还秀出了一手好字。《新大话西游2》包下了多家媒体的广告,包括一家平媒的头版刊登信函,让丁老大的书法狠狠的被全民欣赏了一把。如今不少网友开始呼吁:三石兄,出字体库吧!

  丁磊亲笔信秀手法 网友夸赞写得一手好字

丁磊问候信受追捧  网友呼吁出字体库

  丁磊致玩家亲笔信: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昨日,丁磊致玩家的亲笔信“这些年,你过得好吗?”正式公布,这封原本情深意重的信函,本意是讲述“大话玩家有历史,有故事,很牛B,丁磊愿意花2亿来和老玩家聊故事”,其中包含的“情义”主题在字里行间挥洒而出,令不少玩家深有感触,大受感动。

  但网友们读这封信的节奏,就和玩家挑游戏一样:游戏内容系统什么的先靠边闪,画面效果先拿来遛一遛。于是,网友们在观摩了“这些年,你过得好吗?”之后,纷纷称赞起三石兄写得一手好字。

  互联网名人字迹大比拼 结论:三石兄可出字库

  为什么丁磊的书法会让大家呼吁出字体库呢?在互联网名人的手写书法中,丁磊的字究竟有多好?那就通过下面这些图来实证一下吧!

丁磊问候信受追捧  网友呼吁出字体库

  互联网名人老总的字迹大对比

  上图中的互联网名人老总字迹,囊括了网友早前公认的书法佼佼者史玉柱,除此之外还有陈天桥、张朝阳、马化腾等名人的笔迹。将这些字迹与丁磊问候信函中的字句进行一番对比的话,相信大家心里都有答案了。

  名人出字体库 书法艺术界的“让故事继续”

  字体库,其实就是我们日常电脑书写的工具,它与书法艺术无关,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扯不上关系。

  名人出字体库,并不是没有先例,七年前方正与徐静蕾沟通合作,推出一套完整的“方正静蕾简体”,在众多网友大跌眼镜的同时却纷纷掏腰包购买。

丁磊问候信受追捧  网友呼吁出字体库

  曾经出现过的静蕾简体字库

  有人说,这是利用明星名人效应在做营销,但更多人认为这种名人字体库并非就一定是最优秀的书法艺术,但却是中华文化在现代的表达形式之一,更可以是书法艺术在现代社会里以商界名人为载体的“让故事继续!”

  字体库的使用,最大依仗是使用者的审美心理和习惯,对偶像有偏爱而热衷于用偶像的字迹去书写,这也是网友的选择自由权。

  当然,如果真的有字体厂商找丁磊授权,那么网友肯定会说:三石兄,一定要免费哟!

  (编辑:xinyi)

  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多玩观点或已证实其内容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