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方正字库与WPP集团签署协议,向“字体正版化”进军
方正字库与WPP集团签署协议,向“字体正版化”进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时间:2010-12-26

  在接连状告《魔兽世界》和宝洁“字体侵权”后,最近一段时间,方正字库又有了新的动作,而且是和我们关系极为密切的。
  有消息传出,近日方正字库与WPP集团正式签署框架性协议,WPP集团旗下的所有公司都将成为方正的专业会员,这也标志着方正字库正朝着“正版化”的方向迈进。
  据了解,协议中的内容包括:WPP集团旗下的设计公司可以使用方正字体服务于客户,并由客户承担字体的商业发布权费用;同时,方正书宋、方正黑体、方正楷体、方正仿宋4款简体字库可以提供给客户免费使用并发布。
  另外,根据协议约定,WPP旗下公司还将为服务的客户发出“方正字库知识产权敬告函”,主要起到告知作用,让企业对字体知识产权进行了解。
  除了与WPP的合作之外,方正字库还借助方正集团子品牌“方正IT”的强势宣传推出了《跨媒体阅读篇》TVC,通过广告宣传让更多人能对“字体产品”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可以预见,此次方正字库的大动作,对于广告行业来说,将带来不小的影响。随着WPP集团的首开先河,相信方正将逐渐与更多的广告公司展开合作——届时,关于字体使用及版权的问题,也许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