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方正字库业务副总经理:将继续起诉宝洁
方正字库业务副总经理:将继续起诉宝洁
来源:http://tech.sina.com.cn/
作者:新浪科技
时间:2010-12-26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下午消息,方正起诉宝洁字体侵权案昨日一审宣判,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驳回方正全部诉讼请求。方正电子字库业务部副总经理黄学钧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对于一审结果“无法理解,不能接受,将肯定会上诉”。

  黄学钧接受连线时认为,为了开发这些字体,方正付出了创作性劳动,其开发的字体,应该受到法律保护。

  他透露,方正字体业务目前有60多人的团队,方正集团一直都在对字体业务进行投入。他拒绝透露方正字库业务的营收规模。

  他强调,起诉的目的是为了使得字库行业得到重视,汉字文化得到发扬,“方正对于最终胜诉持乐观态度。”

  2008年5月12日,方正发现宝洁55款产品上都涉嫌使用了方正开发的字体倩体,包括“飘柔洗发露”、“帮宝适纸尿裤”、“佳洁士冰极山泉牙膏”、“护舒宝持久干爽型”等。当年8月,方正向法院起诉宝洁侵权其著作权,索赔134万元。

  该案在第一次公开审理时,曾引发过业内注意。当时宝洁与方正双方就字体收费标准展开过争论,宝洁对外称方正字体1个字1年收费1万元,而方正随后则回应称属于断章取义。

  不过,由于目前国内还没有法律去界定字体的版权,法院对于字体方面的纠纷判决也不尽相同。

  2010年2月份,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曾就方正诉暴雪公司等四被告在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侵权使用方正字库5款字体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判决方正胜诉,但赔偿金额只有140万元,与方正要求的4亿元索赔相差甚远。(罗亮)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