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叶根友为《中国旅游报》题写报头
叶根友为《中国旅游报》题写报头
来源:中华签名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09-04-02

2008年11月26日上午,中国旅游报报社主任陈葵和中国旅游报法律顾问刘汉奇、中国旅游报宁波记者站站长陈伟国等一行来到宁波市区甬港路叶根友先生下榻的宾馆,就有关中国旅游报社报头使用叶根友毛笔行书字体字库一事签定了协议。

 

叶根友写了若干幅“中国旅游报”的毛笔行书作品,以备报社选择使用最佳字体作为报头题字。该标头题字已在《中国旅游报》30周年庆典之际正式开始使用(1979年4月1日——2009年4月月1日)。

《中国旅游报》是国家旅游局主管、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旅游平面媒体。
  《中国旅游报》发行覆盖1000多家航空公司、游船公司和旅游汽车公司,3000多个旅游局和旅游院校,5000多家旅游餐饮企业和商品经销商,10000多个旅游景区,11000多家旅行社,12000多家酒店,100000多名旅游行政管理和企业经理人员。


  《中国旅游报》原报头曾由原国家副总理钱其琛、著名书法家赵朴初和书法家李铎等题写。2009年在《中国旅游报》30周年庆典时正式启用由书法家叶根友先生的毛笔行书作品。据悉,此次选用叶根友毛笔行书作为报头用字是由初选100余个不同中国现代书法家字体方案中选定的最终方案。叶根友毛笔行书风格独特、充满动感活力,青春向上的字型正符合中国旅游报社行业形象的追求。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