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三大甲骨文古文字字库问世德天甲骨文网站首发
三大甲骨文古文字字库问世德天甲骨文网站首发
来源:找字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7-06



  普通人可以用三千年前的甲骨文写文章?随着德天甲骨文字库在长沙公布,这成为了现实。与此同时,马王堆帛书、江永女书字库也一并通过专家鉴定。

  据了解,甲骨文是当今世界最古老的系统象形文字,其在三千多年前就已成为殷商时期的官方文字,广泛应用在当时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目前发现的甲骨文文字有五千多个,其中一千七百字得到承认。

  德天甲骨文字库由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甲骨文协会会长谢兆岗经多年研究创作完成,字形总表共一百八十九个部首。以这些甲骨文偏旁部首为基础,谢兆岗还创出了五千多个甲骨文文字。德天甲骨文字库将为甲骨文书法爱好者的创作提供重要的参考。

  与甲骨文字库同时面世的马王堆帛书字库和女书字库,则分别拥有四千多字与八百多字。由于八百多女书文字可代表四千多汉字的意义,三大古文字库均可满足现代人日常书写需求。

  据悉,三大古文字库将通过德天甲骨文网站、数据字库光盘及印刷品等形式提供给网友及广大书法爱好者。甲骨文字库还将申报国家信息标准。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