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当涂县书法家书写的方正冯金城简隶书体即将面市
当涂县书法家书写的方正冯金城简隶书体即将面市
来源:找字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7-06

  历时5个多月,用掉55公斤墨汁,写秃22支毛笔,写就4万多个字符——安徽当涂县书法学校校长、青年书法家冯金城的北大方正字库书写任务终于如期完成了。
     今年44岁的冯金城于2006年在当涂创办了一家书法学校。去年,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在网上看到他书写的用作书法学校教材的隶书字帖后,主动与他取得联系,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和语言文字专家们的评审,认为冯金城所书写的隶书不仅具有很强的艺术性,而且更具有广泛的实用性,符合字库开发的要求。随后方正公司便与他签订了个性化字库开发合同,邀请他书写简体隶书一套,开发为电脑字库,并定名为“方正冯金城隶书简体字库”。他与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他所书写的隶书字体,将作为标准字体开发成电脑字库软件,被命名“方正冯金城简隶书体”,随方正电子产品向全世界公开发布。
  据了解,北大方正公司在收到他的全部字稿三个月内,将把字稿制成电脑字库,开发成电脑字库软件,预计今年六月将出版字库光盘。不久后,用户下载安装此款字体后,可像使用其他字体一样使用“冯金城隶书简体”。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