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08奥运门票大字体方便观众
2008奥运门票大字体方便观众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6-06

  2008奥运门票大字体方便观众 设计者:有把握不产生假票



  独具中国特色,内含高科防伪,昨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方案:以祥云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门票票面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图案凸显中国元素

  在昨天展示的总共5种票样中,热敏票(即第三阶段销售的门票)和纪念票(前两阶段订购的门票)票样票面左侧采用了祥云图案,右侧则是红、黄、白三色渐变图案,开闭幕式票样票面则采用的是鸟巢与祥云相结合的图案。而注册人员专用的门票与比赛门票大致相同,只是颜色上有所区分,上面标有“注册人员用票、禁止销售”等中英文字样。

  设计考虑观众需要

  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工作始于2006年,北京奥组委特别聘请多位专家,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最终形成大方简洁的整体风格。朱炎表示,北京奥运会赛事门票“主题明确、色彩协调,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

  据奥运会门票主要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奥运艺术中心主任王敏介绍,奥运会门票的设计充分考虑了观众的需要,比如将比赛日期和场次用尽量大的字体显示,以免观众错过时间。此外,门票样式尽量简单化,以节省印刷和制作成本,方便辨识。

  高科防伪杜绝假票

  “门票设计了大量的防伪技术,主要包括有胶印缩微文字、动态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贴标防伪技术,所有奥运会门票都有电子芯片作为防伪标志,也已封装在门票中了。”朱炎介绍,“这些技术将大大提高门票真伪鉴别速度,也可以防止大规模倒票事件的发生。不过现在从总的方面来看,制造奥运会假票是非常困难的,应该说我们是非常有把握不产生假票。”

  朱炎表示,由于5月5日以后购票者将可以拿到实体票,组委会也将会配合国家的有关部门,对伪造门票加强打击力度,确保奥运会门票销售的正常秩序,同时保护广大持票者的权益。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