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展示中国汉字文化 170种字体祝福08奥运
展示中国汉字文化 170种字体祝福08奥运
来源:找字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6-06

青岛市民展示汉字文化 170种字体祝福08奥运

“百篆天书”合成奥运祝福集

“这个是龙书,这是龟书,这是宝鼎篆……”青岛市民吴洪芳带着他亲手制作的“百篆天书”奥运(搜吧)祝福集、手刻奥运玉玺、手刻奥运福娃(搜吧)盘等物品(下图),来到早报读者接待室,他想通过早报“2008青岛向世界展示什么”专栏,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汉字文化。

字集里有170种字体

“‘热爱北京、歌颂奥运’、‘相约北京、扬帆青岛’。”吴洪芳向记者翻译着他字集的内容。如果没有他的翻译,记者都无法完全读懂他字集中的文字。在60米长的字集中,吴洪芳把奥运祝福通过龙书、龟书、宝鼎篆、钟鼎文等170种汉字字体表现出来。吴洪芳说,从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后,他就开始用各种字体书写奥运祝福短语,并在青铜器、盘子和玉器上篆刻与奥运有关的短语和福娃图案。到目前为止,除了书写了“百篆天书”奥运祝福集外,他还篆刻青铜印三寿图10套30方,刻瓷图标35枚、福娃5枚,玉玺66枚。

不断搜集新字体

吴洪芳说,他从小就非常喜欢中国古典文学,通过对古典文学的学习,他又喜欢上了研究汉字。“咱国家的汉字文化太悠久了,我还要不断研究新的字体,完善‘百篆天书’。”吴洪芳说,到目前为止,他知道的字体就有200余种,可“百篆天书”里只收集了170种,他还要不断搜集新字体,充实“百篆天书”。在奥帆赛的时候把中国的汉字文化,展示给外国运动员和游客,让汉字文化渗入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