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素材 / 14款思源黑体打包下载
14款思源黑体打包下载
文件格式:.rar
作者:Adobe与google
发布时间:2022-12-04
素材星级:
文件格式:.rar
人参与星级评定
您也可以评分:
软件收集于网络,仅供学习与参考,下载后仅供您测试使用,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
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力,请与我们联系协商处理!
素材简介

14款思源黑体打包下载,由Adobe与google共同开发。

以下内容转载自 aifont.com

Adobe 与 Google 历时三年终于在2014年7月推出 思源黑体,这是一款新的供桌面使用的开源 Pan-CJK 字体家族,有七种字体粗细,完全支持日文、韩文、繁体中文和简体中文,这些全部都包含在一种字体中。它还包括来自我们颇受欢迎的 Source Sans字体家族的拉丁文、希腊文和西里尔文字形。


Noto_Sans_CJK

总的来说,字体家族里的每种字体粗细总共有 65,535个字形(OpenType 格式支持的最大上限),而整个字体家族的字形个数接近50万。这个字体家族是通过开源方式提供的,,数量、开发规模和价值之大堪称史上之最,这使它成为需要支持多种语言的字体的设计人员、开发人员和普通用户的零成本解决方案。Adobe 正在通过数字体验改变世界,而通过社区分发 思源黑体 是我们推进这一愿景的另一途径。

Noto_Sans_CJK

这对任何字体厂商而言都并非易事。如果没有 Google 作为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也无法获得成功。三年多前,我们就开始和 Google 的字体小组展开讨论,当时他们注意到对覆盖多种东亚语言的开源字体的需求,便联系了 Adobe,而我们也刚着手开发自己的开源字体家族。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Google 在项目的发展方向上贡献良多,在定义需求上予以帮助,还提供了本地的测试资源和专业知识以及项目运作所需的资金,而 Adobe 带来了强大的设计和技术资源,以及坚实的本地字体设计经验、大量协作和自动化技术。
西塚涼子是我们东京字体小组的高级设计师,这一新字体家族的基础设计就出自她之手。关键要求令人望而却步:该字体家族需要涵盖上述多种语言,还需要支持来自使用这些语言的地区的区域性字形变体。在某些情况下,基于一种原始中国象形文字的字形可能有多达四种区域性变体。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字体能呈现出卓越的打印效果,且能在当今常用的多种平板电脑和移动设备的屏幕上有完美表现。 最后,Adobe 打算加入针对 Source Sans 的拉丁字形,且 Google 需要该字体能够与其Roboto 和 Noto Sans 字体家族完美配合。 因为 Google 也需要提供他们自己的字体版本,所以全新的设计必须满足上述两点需求。 要了解关于 Google 的 Noto Sans CJK 字体家族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他们的博客。
凉子创造了一种风格相对现代化的字体,这种字体笔触简单、质量一致。这使得它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小型设备上具有更好的可读性。尽管它经过精简,但却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传统无衬线 (Sans Serif) 字体设计的优雅,使得软件菜单中包含单行文字或短语的文本以及电子书中较长的文本块具有很高的可读性。

Noto_Sans_CJK
字体设计师西塚涼子 (Ryoko Nishizuka) 的原始设计草图

Noto_Sans_CJK
日文汉字的初期设计草稿

Noto_Sans_CJK
字体设计师 西塚涼子 (Ryoko Nishizuka) 正在设计思源黑体的一些字符

在凉子进行设计的同时,我们也知道开发真正成功的 Pan-CJK 字体还需要来自本地字体厂商的丰富设计经验和专业技能。我们选择与 Iwata合作来拓展我们的日文字形选择。在韩国,我们与Sandoll Communication合作,这家公司还设计了韩国的谚文(韩国传统的表音文字)。在中国,我们的合作伙伴是自己的老朋友常州 Sinotype。我们的项目已发展为五家公司之间的合作项目,这在字体设计领域是前所未有的。
为什么获得这种专业技能很重要?每种语言虽然都基于古代的中文字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各自有了不同的变化。尽管有些特征一直没变,为这几种语言所共有,但其他特征已变为区域性变体。这可以从下面所展示的字形中看出来。字形的变化可能很细微,特别是在西方人看来,但这些变形对每种语言的使用者来说非常重要。

Noto_Sans_CJK
汉字U+66DC,从左到右分别是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日文和韩文

最后一个要求是有人来将它整合到一起,而这个人就是Ken Lunde 博士。Ken 是世界知名的 CJKV 字体专家,他负责字形集和 Unicode 映射的指定、与合作伙伴互动并整合他们的字形内容,以及最终字体源的创建。Ken 是我们与 Google 之间的主要联系人,花费了大量时间审核设计、交付中间版本和监督字体家族测试。我们能够在庆祝 Adobe Originals 字体项目诞生 25周年之际推出 思源黑体 这一第 101款 Adobe Originals 字体,主要归功于 Ken。

(文章来源:http://blog.typekit.com/alternate/source-han-sans-chs/)
Noto_Sans_CJK

字体家族:

 

  • Adobe: Source Han Sans CN-简体中文版
  • Adobe: Source Han Sans TWHK-港台版
  • Adobe: Source Han Sans JP-日文版
  • Adobe: Source Han Sans KR-韩文版
  • Adobe: Source Han Sans- 源ノ角ゴシック
  • Google: Noto Sans CJK-google自有版本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