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七旬老人小楷手抄《红楼梦》 工整字体惊呆网友
七旬老人小楷手抄《红楼梦》 工整字体惊呆网友
来源:中工网
作者:中工网
时间:2015-11-12

d02788e9b72d17a6351a54.jpg

今年77岁的杨景方老人自幼就喜爱书法,多年来一直勤于练习,长期以来与他人的书信往来也是他们间的书法交流。退休后,闲暇的时间多了,搞书法创作成了他的日常活动内容之一,老人除了书法还喜欢阅读古典名著,对《红楼梦》更是爱不释手。5年时间,杨景方完成了小楷手抄长卷《红楼梦》。

4月19日,家住呼和浩特市五塔寺小区的杨景方老人向记者展示他的小楷手抄长卷《红楼梦》(如图),装裱好的书法长卷宽0.9米,总长392米的长卷被分装成3个卷轴,打开卷轴,只见洁白的宣纸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小楷,每个字只占约1平方厘米的地方,小楷字体既工整俊秀,又不失稳重大气。

七旬老人小楷手抄《红楼梦》:字体惊呆网友

七旬老人小楷手抄《红楼梦》:字体惊呆网友

七旬老人小楷手抄《红楼梦》:字体惊呆网友

 《红楼梦》全书3卷120回,共计100多万字,动笔抄写之前,杨景方就精心挑选、备足了所需宣纸、墨汁及书写所用的小楷毛笔。用楷书抄写,字体本来小,加之书卷长,抄写时必须全神贯注,否则一个字错了,一张纸上的好几百字就又得重写,杨景方抄写时非常细心。为了督促自己坚持写下去,杨景方为自己规定了每天4个小时的书写任务。杨景方告诉记者,手抄《红楼梦》的5年来,光小楷毛笔他就用秃了400多支。功夫不负有心人,5年的坚持换来了完美的收尾,看着数百张宣纸上书写整齐,用笔讲究,散着墨香的小楷字体,杨景方和家里人喜不自胜,并请到装裱师傅精心装帧成轴。杨景方一直就有个心愿,就是可以将自己创作的长轴进行展示,与书法爱好者分享自己创作百万字小楷书法的经历,结果因为长轴太长找不到展示场所。费了很大的辛苦创作完成的长卷,却成了放在柜子里的藏品,只能在闲暇之余供家人和朋友看看,这让杨景方颇为遗憾。(語陌_CS)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