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深圳文博会惊现“菜刀书法” 菜刀蘸墨字体新颖
深圳文博会惊现“菜刀书法” 菜刀蘸墨字体新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2-11-12

Img343557766.jpg

  图为王濮方正在以“菜刀”书写。吴林华摄

Img343557767.jpg

  图为王濮方展示自己用菜刀写就的书法作品吴林华摄


  中新网深圳5月18日电(郑小红 吴林华)你想过把厨房的菜刀拿进书房会是什么感觉,别急,这不是什么血腥场面,18日上午,在深圳文博会主场馆会展中心1号厅河南展馆,“中国刀笔王”王濮方展示了他独门的“菜刀书法”,吸引众多观众的目光。

  18日上午,记者在会展中心1号厅河南展馆看到,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男子右手握一菜刀,用刀头蘸墨于纸上书写“竹”、“福”二字,“运刀”缓急有韵,气定神闲,字体新颖,极具美感,引得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拍手叫绝。

  据悉,该中年男子名为王濮方,有“中国刀笔王”之称。王濮方介绍,自己是河南清丰县人,从过政、进过媒体,现为濮阳市文联青联部部长、濮阳市东方刀书画艺术院院长,曾获“2005年度中国十大艺术名人”、“国家二级美术师”等荣誉。

  谈起自己的“菜刀书法”,王濮方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称自己于2003年就发明了用菜刀书写绘画,完全是因为自己对书法的热爱及对艺术的创新追求。

  王先生说,一副刀笔画在河南当地论平方尺卖,一平方尺叫价要1500元以上,多为圈内感兴趣的朋友买来装饰所用,自己也经常送些给亲戚朋友,并没有达到成规模的经济效益。

  王濮方表示,参展文博会只为借助深圳文博会的国家级、全球性的影响力,将自己的成果爱好推广给更多的人知晓。(完)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