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邯郸人创编电脑新字体
邯郸人创编电脑新字体
来源:邯郸晚报
作者:苗珊
时间:2012-05-21

    本报讯(记者 苗珊)3月初,由邯郸人韩绍杰历时半年研发的“韩绍杰邯郸体”汉字程序正式发布于互联网,这是除“南宫体”外极少以地名命名的网上通用的电脑打字程序。他创编出的这种电脑新字体,使电脑使用者又多了一种字体的选择。

    生于1973年的韩绍杰是土生土长的邯郸人,毕业于邯郸市第二十六中学,自幼爱好书法、美术。成语典故“胡服骑射、将相和”萌生了韩绍杰自创邯郸体的灵感。韩绍杰说,做字体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网上其它字体软件几乎全是由团队制作的。而他单枪匹马,经过长达六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个浩大的电脑字体创新工程。半年来,他一共为软件输入了6763个常用汉字。

     采访时,韩绍杰详细地为记者演示了如何在电脑中使用邯郸体。首先,从“百度”进入找字网、字体下载网等搜字网站,便可看到他创编的“邯郸体”,然后下载到电脑“控制面板”中的“字体”包中,便可在电脑的任何软件中使用“邯郸体”汉字了,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单。

     韩绍杰说,邯郸体最大的特点是体现“胡服骑射”中轻装实用、舒展豪放、发奋图强,以及“将相和”之谦让有度、和谐统一、稳重大气的精神风貌。“网友们每用一次邯郸体,必然会对邯郸加深一分印象,对提升邯郸知名度、弘扬邯郸古赵文化都会起到积极作用。”韩绍杰自豪地说。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