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汉仪公司推出11款新字体
汉仪公司推出11款新字体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惠喜
时间:2010-12-26

   中国经济网11月30日讯(记者徐惠喜) 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仪公司)在北京召开以“造有神之字传中华文化”为主题的2010新字体发布会,共向社会各界推出11款风格各异的新中文字体(包含国标简体、繁体共19款字库)。

    汉仪公司在此次发布会上向业界和媒体展示了11款风格各异的书法字体和广告设计字体。其中,书法字体或挺劲秀美,或雄健浑厚;广告设计字体或匠心独具,或灵动不俗;充分表现了作为有着17年造字经验的专业造字公司,汉仪公司在字体设计和字库制作工艺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和丰富的经验。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对汉仪公司推出新字体表示祝贺,并就字库行业的版权保护问题发表讲话。他指出字库行业是典型的需要受到知识产权保护才能发展的行业,同时字库行业又具有极强的文化属性,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对于字库行业的版权保护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阎副署长也对汉仪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汉仪公司能够迎来更大发展,在未来继续推出更多更精美的字库,为我国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汉仪公司是我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字库公司,生产的品种繁多的高质量字库,为我国的印刷、文字及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汉仪公司此次推出大量新字体,既表明公司对市场的信心,也说明了这个社会版权保护环境得到了大为改善。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武文祥充分肯定了在我国印刷行业上世纪90年代从“铅与火”向“光与电”的历史转变时期,汉仪公司为中国出版印刷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他也对汉仪公司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汉仪人能够用文化从业者的精神内涵,用艺术家的审美眼光,用字库人应有的严谨态度,继续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精美字库。

    汉仪公司董事长陈彦向表示,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作为印刷行业国家级的科研机构,始终致力于我国印刷及相关行业的科技进步。在信息化时代,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将和汉仪公司一起,持续加强科研开发,关注并投身到中国的文化事业发展当中,实现汉仪公司“造有神之字,传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