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关注:叶根友奥运字体在京正式发布
文化关注:叶根友奥运字体在京正式发布
来源:http://cul.book.sina.com.cn/n/2007-08-29/1522169456.html
作者:编辑:奕壬
时间:2008-06-26

         2008年北京奥运的到来,全国各地各行业无不处处充满奥运的气息,近日,著名书法家叶根友就创作出了一套与奥运文化紧密结合的字体,该字体在视觉上就把北京奥运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这样把奥运文化融入在我们的汉字,在我国还属首次,有一定的纪念意义。

  在2007年8月8日距离奥运会倒计时一年之际,由著名书法家、连笔空心字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五笔同书世界首创者叶根友先生亲自书写创作,中华签名网和书体坊联合开发的一套字体-《叶根友奥运字体纪念版》即每个中文汉字都有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或者“奥运五福娃-北京欢迎您”。其根据中国汉字的特点进行创作,如:点,就用“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来代替;底横划或者长横以及竖划和四点水就用奥运五福娃来代替。该款字体属GB2312字体库,共6763个汉字的标准字库。

  在此之前,叶根友先生已经开发出《叶根友空心简体》、《叶根友钢笔行书》《叶根友毛笔特色简体》、《叶根友特隶简体》、《叶根友特色空心字体》、《叶根友毛笔行书》、《叶根友风帆简体》等七套字体在网上发布,并提供免费下载使用,受到了网友的好评和欢迎,各大下载站和论坛纷纷收录和转载。

  至2007年的12月,叶根友先生将会开发出20套手写电脑字体,将申请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即:个人手写电脑字体最多的纪录。

  把中国的书法字体艺术融入到北京奥运的标识中在我国尚属罕见,把奥运推向我们中国的每个角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有着非同寻常的时代意义。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