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方正字体给阅读者带来更多关爱”主题座谈会将在京召开
“方正字体给阅读者带来更多关爱”主题座谈会将在京召开
来源:科印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6-20
  在用word进行文字作业选择字体时,各种各样的字体,使得原本没有任何个性可言的机器文字变得人性化起来。在读图时代的今天,电脑文字的丰富多彩,文字也开始作为一种艺术的体现方式而参与到美化报纸、杂志版面的过程当中。但是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很多人对杂志用字的接纳程度并不是很高。

  为了提高对杂志用字的认识,一场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电子”)主办,以“方正字体给阅读者带来更多关爱”为主题的针对期刊杂志用字的座谈会将于6月27日召开,届时方正字体设计师、用户、设计界权威专家将会对方正字体的应用进行介绍,同时也会推荐介绍几款最新设计的适合杂志用字的字体。来自期刊杂志行业的众多美编人员将会参与这场座谈会的讨论。

  方正字体研发的历史悠久,为报纸设计的字体为中国报纸版面的沿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杂志用字与报纸用字有所不同,在中国期刊杂志有九千多种,在刊物版面中,字体的选择应具有其实用功能、视觉美观、吸引读者和适合时代的特点。很多杂志期刊的美术编辑都认为,字库字体的选择是整个版面设计的一部分,必须与设计的风格相对应,并且要以读者的阅读经验为主导。目前,美编人员在字库选择上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小,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美编人员都会亲自操刀重新设计字体来配合主题,无形中造成了劳动量的增加。正是熟悉了解了排版设计领域存在的问题,方正电子新推出了几款适合杂志用字的字体,以满足杂志期刊美编人员在设计版面时对字体、字型的需要,并且更多适合杂志用字的字体也在紧锣密鼓的设计制作之中。

  即将举行的座谈会,方正电子欢迎杂志期刊界广大美编人员现场了解杂志用字,参与未来字体发展的讨论。

  时间:2008年6月27日下午2点
  地点:北京海淀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五街9号方正大厦四层多功能厅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