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微软向XP用户发布雅黑字体
微软向XP用户发布雅黑字体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时间:2008-06-06

 近日,微软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面向Windows XP用户的“雅黑字体”。很多用户都知道,微软雅黑字体是专门为微软Windows Vista系统而设计发布的。该字体突破了“传统”的“宋体”字段“单薄”感,微软雅黑字体显得更丰润和饱满。

 


f3f644da8ae1cce99bb7cc0cb2230d95.jpg
微软针对Windows XP用户发布雅黑字体

  “雅黑”——ClearType,是“清晰”的意思,是字体平滑的字型显示技术,使用了独有的信号处理和 LCD屏幕的专利技术。

  ClearType,由美国微软公司在其视窗 操作系统中提供的萤幕字体平滑工具,让Windows字体更加漂亮。ClearType主要是针对LCD 液晶 
显示器设计,可提高文字的清晰度。基本原理是,将显示器的R, G, B各个次像素也发光,让其色调进行微妙调整,可以达到实际分辨率以上(横方向分辨率的三倍)的纤细文字的显示效果。

  ClearType是字体平滑的字型显示技术,是微软在 LCD 屏幕上增强文本的分辨率的字体技术,例如:那些用于便携式计算机的显示屏。ClearType(C) 技术使用了独有的信号处理和 LCD 屏幕的专利技术,提供了受人瞩目的增强易读性的清晰技术,明细的字符特征和间距。中方解释为“清晰”。

  随后用户发现这种字体可以完美的兼容于同样采用 ClearType 技术的 Windows XP 系统,于是,开始逐渐有人把这种字体从 Vista 中单独提取出来,放在网络上共享给其他的用户。现在,在各大搜索引擎中已经可以轻易搜索到大量的不同版本的微软雅黑字体下载。

  提请大家注意的是,该字体的下载使用是要经过WGA(微软正版系统)验证的。因此,如果你无法确定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是否可以通过正版验证,最好不要尝试安装该字体。

  微软官方下载雅黑字体:带有正版验证

  微软官方下载雅黑字体:不带有正版验证(安装过程中检测)

上一个:返回列表
下一个:返回列表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