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世界首创 电脑合成“大梁体”书法字库问世
世界首创 电脑合成“大梁体”书法字库问世
来源:找字网
作者:大梁
时间:2013-11-01

    全世界第一套由电脑生成的汉字毛笔字字库---大梁体毛笔书法字库问世。该套字库是依据大梁艺术馆馆长、著名书法家大梁的书法字体风格、用笔特点,筛检提炼出“大梁字体元素”,由电脑自动生成。该项目由“湖南罗西字库制作全国联盟”拆组合成制作完工。著名书法家大梁先生及大梁艺术馆工作人员与湖南罗西先生及其字库制作联盟成员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克服了重重技术困难,突破了其他字库制作公司的技术困惑,终于取得了成功。该套字库完全是按照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专业要求,成功地生成了我们国家常规使用的6763个纯毛笔书法字,并安装成能够广泛使用的TTF格式字库。该套字库的字体结构基本符合大梁老师的书法理念,基本保持了“大梁体”的书法风格和完美度,且增强了统一性、和谐感。此次成功,使得字库界大开眼界,也让某些字库制作专家刮目相看。在之前由于有不少字库制作专家曾预言“应用电脑生成毛笔书法字库是不可能的”,所以该套原汁原味的纯书法字库的生成,也该让他们换换脑筋。

    相对以前版本此字库偏旁部首统一,字体大小一致,增强了统一性、和谐感。

 

该字库由找字网今日首次对外发布,欢迎免费下载使用,商业用途请联系书法家大梁先生!

下载地址:http://www.zhaozi.cn/html/fonts/china/qita/2013-11-01/22415.html

临时预览表
字体商用授权
反馈留言
微信公众平台
公众号:zhaozinet
客服微信
微信号:FindText
字体排行榜
返回顶部
操作成功